close

長久以來我都會被問到這個問題:你有投資什麼股票或商品?在這裡和大家說:我沒有在投資,為什麼我不投資呢?

我們可以發現在投資的世界中,能夠長期存活並且賺錢的人,通常都有一個特徵:有紀律。

為什麼「有紀律」是投資賺錢首先要養成的個性呢?

我認為是因為:「有紀律」是幫助人類屏蔽挑選資訊的工具!

一般人在投資的時候,通常看好某檔股票或某個商品時,往往就會找尋同樣論點的資訊來讓自己內心更加堅定,反面的論點就想盡辦法否認或根本不聽,導致判斷常常失準

而我是透過「不投資」來幫助我屏蔽挑選資訊的壞習慣,這樣更能接受來自不同角度的看法,做出更正確的判斷。

而我研究經濟本身就不是為了投資賺錢,所以這個方法比較適合我,至於想要投資賺錢的各位,我還是推薦你找到適合你的方法,然後遵守紀律的執行那個方法,不要再被其他人的觀點左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storm3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