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號柴犬-1.jpg

 

如果你問我讀大學到底重不重要?我會說:「很重要!」,但凡事都要追求細節,哪裏重要??

我在這裡先分享一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rF3YF5fZlY

根據影片的作者所述,「經歷比學歷重要」這點我非常認同,但作者沒上過大學豈不是錯過了上大學的經歷了嗎?

上大學重要的也絕對不是學歷,而是這四年所吸收的知識

知識不一定要跟自己讀的系所有關,但一定要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不管是自學也好、旁聽別的系也好,學習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會非常非常有效率,每天也會非常快樂且有動力去學習,很多美國有名的企業家也都是從大學中輟學的,為什麼呢?因為他們不約而同都在大學時期找到他們真正想要做的事大學是一段很好沈澱自己的時期,有很多的時間靜下心來想想,「自己到底真正喜歡做什麼?」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一種「天賦」,而找到並發揚光大這個天賦便是一個人的使命,很可惜大部份的人都沒有達成這種使命,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我們的教育體制把我們教育成不喜歡讀書的孩子,畢竟我們是從小被「逼」著讀書,而不是「自願」去找自己喜歡讀的。

 

影片作者還有提到念大學只是在交朋友,學到的東西未來在社會上也沒有用,畢業找工作也只是兩萬二的薪水,換來的只是負債。我認為他這種觀點非常短淺,第一,他怎麼能斷言在學校學到的東西在未來一定用不到?第二,畢業後起薪2萬2只是有形資產,腦袋中的無形資產他完全看不到(當然前提是你腦袋裡要有東西才行),這種無形資產能在未來以無限大的方式膨脹,千萬別忽略了這種無價的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storm3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